调研学习拓视野 交流互鉴促提升——经济管理学院赴安徽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学习调研

时间:2024-01-09   浏览:125


为积极落实经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院青年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月5日—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郜玉振率队先后赴淮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调研工作。

淮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秀芹代表学院欢迎调研团一行。该院院长庄道元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并重点分享了该院从加强校地对接合作、创建校外实习基地、充分调动任课教师参与学风建设等方面入手所开展学风建设探索与创新工作。交流结束后,郜玉振一行参观该校图书馆,共同感受淮北师范大学的文化魅力。

在安徽大学,郜玉振一行与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玉安以及该院经济系主任王玉燕等进行交流座谈。李玉安围绕该院学风建设、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二级学院纪检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了详细分享。李玉安建议,在学生工作中要充分关怀学生,加强与学生的谈心交流,切实了解学生的需求,发挥学生主体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调研中,郜玉振就我院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学科竞赛等情况向调研单位做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对同专业领域内院校间加强交流合作的期盼,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学习,拓宽合作交流渠道。本次调研学习同时就产教融合、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与调研单位进行探讨。

此次调研交流为我院学风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我院将结合实际,学习各兄弟高校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营造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氛围。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汪夏萍;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汪夏萍;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郜玉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