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期团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3-12-31   浏览:52


  2023年12月,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期团校完成既定教学计划,并于近日考核后,圆满结束。本期团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了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心得撰写等课程,累计10个学时,共102名学员顺利结业。

  12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七期团校正式开班,院团委副书记李斌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第七期团校的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开班典礼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青年马克思》,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青年马克思身上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看准目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

  12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员前往杨业功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学员们通过馆藏的手稿、书籍、珍贵照片以及实物等,零距离走近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体会先辈的革命情怀,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12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吴伟航老师为团校学院授课,主题为“遵守法规,诚信考试”法治课堂,进一步提升法治育人实效,扎实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营造了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12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教授在横江校区报告厅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商业文化”的专题团课。胡永政紧紧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旨开展论述,从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先秦文明与古希腊文明比较分析论证了中国为什么可以“文化自信”。接着胡永政用具体案例和生动人物故事从中国商业文明的起源、崛起和兴盛来阐述中国传统商业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璀璨明珠”。

  12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士德在横江校区报告厅为团校学员上了一堂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主题团课。赵士德从“持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他讲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只要找准正确方向、驰而不息,走好自己的路,就一定能够实现现代化”,并说明如何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开辟全新道路。

  本次团校的顺利开展,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员干部的综合素养,牢记肩负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杨娜娜;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王文昊;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