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2023-12-21   浏览:86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培训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分党校工作。坚持政治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相统一的原则,把培养教育工作作为关键环节来抓,组织各支部和辅导员认真审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按学校要求科学制定培养教育计划和培养教育内容,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方法和途径,切实做好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 

二、精心组织学员参训

 我院分党校培训时间为2023年10月11日-2023年11月21日,11月22日完成结业考试。本次培训主要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担任主要培训内容主讲教师,各学生支部书记协助完成自学课程学习,授课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和路线、党的组织纪律与作风、党员义务和权利、党员的条件与入党程序、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自学与主题讨论、社会实践、组织收看党课开讲了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14个学时,课堂讲授内容丰富,授课模式灵活多样,课下师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真正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党校学员的政治素养得到不断提高。

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所属参训学员撰写学习心得,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的主题,从政治上和思想上进行自我剖析,围绕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使参训学员明白加入党组织的真正目的和内涵。

本次培训,共有86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84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三、侧重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党委过组织参训学员集中学习、发布自学课程、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政治素质得到较大提高。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期间学院综合素质表现以及培训考核成绩,推选徐雨婷等8名学员为本期培训班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