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3-12-20   浏览:114



“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发展”研究院是经济管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承接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该研究院的负责人为赵前礼博士,他拥有管理学博士学历和高级工程师职称(计算机软件专业),研究方向涵盖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数字经济&ESG绿色经济、产业金融与上市公司治理等领域,为研究院的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研究院致力于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数字前沿技术的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通过AI+多学科交叉创新,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数字经济领域科研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数字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研究院的主要功能包括:

(1)承接国家和地方重大专项课题,为产业经济结构升级和AI+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2)根据经济发展和市场需要,将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优势产业。

(3)接受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委托,开展AI+产业经济规划、工程技术咨询和经营管理咨询服务。

(4)为企事业单位和产业经济工业界提供AI+工程技术培训,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数字经济管理人才。

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包括:

(1)行业大模型应用:研究并开发适用于数字商务和智能营销的先进模型。

(2)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决策: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为工业4.0和智能制造提供决策支持。

(3)智能财务管理与金融风险管控:结合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提升金融管理的效率和风险防控能力。

作为菲律宾环球360官网经济管理学院的重要科研机构,我们始终站在科技前沿,以推动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发展为己任。我们深知,只有不断创新、探索,才能为地方经济和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因此,我们期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新技术、新应用,为构建更加繁荣、智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