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文化”管理科研平台

时间:2023-12-20   浏览:88


一、平台概述

“互联网+文化”管理科研平台以黄山市大力发展徽州文化创意产业和数字产业发展的战略导向为核心,旨在深入研究互联网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徽州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平台负责人崔鑫博士,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和行业经验,是安徽省电子商务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成员和黄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顾问。

二、研究领域与成果

该平台在互联网与文化产业融合、徽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数字产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先后承担了教育部一般课题、教育部校企融合项目、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纵向课题,同时还承接了多项横向课题,到账经费每年达到100万。

在研究成果方面,平台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2篇,EI期刊2篇,CSSCI期刊5篇。出版了学术专著2部。此外,还获得了黄山市社会科学奖4项。

三、学生培养与创业支持

平台不仅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与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紧密合作,我们共同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学术资源,助力他们全面发展。

此外,平台积极鼓励学生创业,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在此过程中,我们指导学生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4项,银奖8项。成功指导学生创业创立了15家公司,其中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的就有4家。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平台在培养学生创业能力方面的显著成果。

我们深知,科研与教育是相辅相成的。因此,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四、团队建设与人员构成

平台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7人,外聘兼职人员3人。研究人员中高级职称的10人,中级职称的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团队成员在各自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平台的研究和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未来展望

“互联网+文化”管理科研平台将继续以黄山市的产业发展为导向,深入研究互联网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徽州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同时,平台还将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交流,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未来的发展中,平台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黄山市的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